霁月TF_

喜欢冷圈
随缘写文
谨慎关注
初心是fq

【FQ】生日惊喜

【FQ】生日惊喜


▲是迟来的fo的生日贺文

▲第二次写文,文笔极烂,轻喷

▲全文5k多,是甜文

▲可能有错字,欢迎捉虫

▲无脑洞,看开头识结局系列,别问,问就是我菜

▲OOC属于我两人属于对方

▲fo视角为主




Fo发现q3最近有些奇怪。


像是突然变了一个人似的,原本和他形影不离的q3突然有些神神秘秘的。平时放学后两人总是会一起结伴回家,在路上一起说说笑笑。可某一天下午放学,q3突然对他说:“Fo,这几天,我有点事,就麻烦你自己回家了。”fo本想问清原由,可q3的红眸里充满了平日里少见的坚定与哀求,Fo只能一松嘴,揉了几下q3的蓝毛,无奈地回答:“好吧。”


其实这一点反常都还不足以让Fo感到奇怪,但是接下来的几天里,q3的行为却更加令人不解。


一日早晨,语文课正进行着,语文老师正讲着课文,突然,一个声音将q3从发呆空想中拉回了现实:“q3你来回答一下,这篇文章表达了作者的什么情感?”


q3愣了一下,见旁边的Fo在给他使眼色,慌忙站起来。他隐约记得老师在问他什么作者的什么情感,“这作者有什么情感我哪知道啊”q3在内心无奈地吐糟道。


他极力想从装满浆糊的脑袋中回想起那篇课文,可惜把整个脑子都搜寻完之后也只能隐隐约约记得那篇文章的题目。


抬头对上老师压抑着怒火的目光,q3不好意思再低下头去翻看课本,即使那上面一个字都没有。磕磕巴巴好一会儿才就憋出来四个字:“呃……不知道……”


话音刚落,全班立刻向他投来了异样的眼光。就连旁边的Fo也向他投来了疑惑的眼神,仿佛在询问他:你上课没听讲吗??


q3的脸顿时红成了西红柿。


语文老师更是怒不可遏,“q3你在听天书吗?下课来我办公室一趟!”语文老师气愤的声音在下课悠扬的铃声中传来。


同学们幸灾乐祸地看着眼前欲哭无泪的q3,个个都“鼓励”q3:“q3你加油吧,在办公室里还可以蹭空调哈哈哈哈哈哈哈。”


q3瘫在座位上,对周围围过来的同学们喊道:“woc别吧,我们还真是一个班的?”


“当然了都是亲的嘛哈哈哈哈哈哈。”


突然一只手拍了拍q3的肩膀,q3扭过头,视线恰好对上一双黑色眸子。


“q3你老实告诉我,你这几天到底是怎么了?”


Fo准确捕捉了q3眼里闪过的一丝慌乱。q3站起身,背对着Fo,说:“没什么,我先去语文老师办公室了。”


Fo看着q3离去的背影,眼神五味杂陈。


办公室内,面对语文老师苦口婆心的教导,q3一个字也没听进去,他的思绪早已飞到九霄云外去了。


语文老师说累了,拧开保温杯喝了一口水,又看了看表,对q3说:“q3啊,你是能考上好大学的人才,老师也只希望你能好好学习。时间不早了,你先回去吧。希望老师的话能引起你的警觉。”


“知道了老师。”q3敷衍地回答。


q3刚走出办公室,就被身旁的人一把拉过,按在墙上。


面前的黑发少年不同于平时的温柔,此刻他的动作更有一种急迫的意味在里面。“q3你到底瞒着我什么?”Fo用颤抖的声音说道。


“不是……我真没有……”


Fo松开了q3,失落地看着他:“难道……你有什么不能和我说的事吗……”


q3低下了头,声音不自觉的弱了几分:“Fo……抱歉……这是个秘密……”


Fo叹了一口气:“如果现在不能说的话,那就以后再告诉我吧。”说罢,他一个人离开了办公室。


q3看着独自离去的Fo,此刻他很想冲上去把事情的真相都告诉他,然后和他一起回到教室,但是理智抑制住了他的冲动。望着Fo的背影,q3的眼睛蒙上了一层水雾。


时间过得飞快,一会儿就到放学时间了。q3还是和往常一样,一个人不知道干嘛去了。Fo独自走在回家路上,抬头仰望满天晚霞。云朵围住了夕阳,却因靠的太近被染上了一层绯红。云朵无规律的在天空遍布开来,抓满了半个天空,远处的云朵与夕阳边的彩云中间像是隔了一条河流,河里流着暖色的绯红。不知是不是因为白天所发生的事,Fo觉得,这天空,有些落寞。




又是看似平常的一天。“那也只是看似。”Fo闷闷不乐的在心里想着。


午饭时,q3打好自己的饭后,在自己的座位上坐下,从裤兜里摸出一个东西,弯下腰去摆弄。Fo好奇地探过头来,不禁惊叹:“woc,q3你居然没交手机?等下老师过来你就没了啊。”“嘘——”q3赶忙把手机扣在怀里,“你喊那么大声老师不过来就怪了。”q3重新收好手机,开始刨饭。


“那……你刚刚是在和谁聊天呢?”Fo眼尖,一下子就看到了q3手机屏幕上的QQ聊天界面。


“呃……一个朋友。”q3愣了一下,借着口里包着的一大口饭将这个问题糊弄了过去。


“哦。”Fo吞下一口饭,时隔一会,就吐出了这一个字。“但愿真的只是朋友吧……”Fo想。




放学的铃声在大家的期盼中徐徐降临,同学们个个都拿出了淦饭速度,飞速冲出了教室。Fo目睹q3离开后,迅速逮住了门口正准备和cen离开的卡慕。


“卡慕,q3平时关系和你也不错,你知道他最近在干什么吗?”


“诶诶诶你先放开我。”卡慕挣脱了Fo,看着面前Fo认真的眼神,他突然坏笑起来。


“当然知道呀~只要Fo哥哥叫我一声爸爸就告诉你~”卡慕一边揉着胳膊一边往cen的后面躲。


“……你爬吧卡慕儿子。”眼看着Fo就要朝卡慕冲来。


“别别别,我告诉Fo哥哥就是了嘛~”


“波浪号收起来谢谢。”


“好的呢Fo哥哥~咳咳,其实呀,q3最近在给他对象准备生日惊喜。”


“???对象?生日惊喜??”Fo整个人都傻掉了。


“嗯嗯~是的呢~没事我就和cen哥哥先走啦~”说完,卡慕拉上cen,头也不回地跑走了。只留下Fo一个人在原地震惊。


他突然有种很难受的感觉,那种在海拔很高的地方上的感觉——缺氧。他觉得心口很闷很窒息,他无法接受q3有了对象这件事。


“所以……这一连几天他这么反常的行为,就都解释的通了……今天中午和他聊天的那个朋友,也就是他对象了……”Fo双腿一软,扶着墙壁慢慢地坐了下来。


视野一片模糊,一片模糊白中,偶尔出现几个模糊的小黑点,也许是地上的尘土,也许是不经意爬过的小虫。但Fo无心再去思考那是什么。


在记忆深处,又有什么东西被重新挖掘了出来。Fo在恍惚中,仿佛又回到了与q3初遇的那个篮球场,q3在球场上奔跑的身影,被灿阳打上金边,在Fo的眼中又变得清晰起来。画面一转,那道身影坐在了电脑前,一边操控着鼠标一边朝着手机屏幕喊道:“Fo快来帮我!”一会儿,游戏结束。那人一边在游戏屏幕上打出GG一边笑道:“还是Fo哥哥厉害。”


突然,画面再次模糊,然后呈现在Fo眼前的就又是那片白了。


“Fo?你还在这?赶紧回家了。”一位老师经过门口,朝他喊道。


Fo费力睁开眼,顺着墙壁慢慢站起来,低着头走出了教室。


确实,他喜欢q3。碍于老师的管控与家长的反对,他一直没能找到机会向q3说这件事。现在,q3有对象了,他也只能怪自己没有掌控好时间,还是比别人慢了一步。


“q3有对象了,作为他的好兄弟我应该替他感到高兴才对。”Fo这样安慰自己。但无论如何也缓解不了他心中的那种窒息感。


晚饭后,Fo坐在电脑前,切换小号,打开直播和Minecraft。打好标题“起床战争的神来了!”紧接着粉丝们也都陆陆续续地进入了直播间。


开了几把起床战争后,屏幕上一条弹幕映入眼帘“fo今天不和q3一起双排吗?”Fo握着鼠标的手顿时僵了一下,正在与敌人搏击的方块人也因动作的停住而被对方飞击到了虚空中。


“嗯……不了,q3在给他对象准备生日惊喜,我就不去打扰他了。”Fo缓过神来,努力让自己用最平常的状态说出这句话。


直播间里一下就炸开了,五颜六色的弹幕在屏幕上刷的飞快。


“???”

“q3居然有对象了爷青结”

“fo醋了(确信)”

“fo什么时候也找一个(不是)”

“fq党在墙角独自哭泣”

“上面的+1”

……

特别中二的q3君:?

“当事人来了”

“q3你对象怎么样啊”

“q3不要fo了吗”

“q宝终于嫁出去了,妈妈泪目了”

……


过了一会,Fo的手机屏幕一亮,QQ信息的提示音也随之响起。


q3:?不是,谁告诉你我有对象了?


Fo拿起手机,手指贴在屏幕上点点按按,很快回复的话语就编辑好并发了出去。


Fo:卡慕和我说的,祝你们两99❤️


发完,Fo熄灭手机屏幕,揉了揉眼睛,强迫自己回到状态继续打游戏。他故意将游戏音效开大了一点,让自己不再去关注手机。但他明白这只是在自欺欺人罢了——尽管Fo双眼盯紧了电脑屏幕,还是精准地捕捉到了那一刹那亮起来的手机。他竭力让自己不去翻看手机,就像竭力控制自己内心的失落感一样。


又播了一个小时,Fo退出起床战争的房间,回到大厅。他做了个深呼吸,说道:“今天状态不是很好,先下播了。”只留下直播间的观众们疯狂地扣问号。



闹钟的铃声划破了清晨的寂静。Fo费力地从床上爬起来,看着屏幕上的7:00,关掉了闹钟。同时也看到了一条条QQ消息。


【来自群聊】卡慕:@FoFTG 生日快乐!(更多15条)


“啊?今天是我生日吗?”Fo有些惊讶。他是个比较随意的人,生日这种东西对他来说都是可有可无的。往年的生日Fo不记得是如何过的了,反正也是这些好朋友和粉丝们给他生日祝福。剩下的一天里他也不会觉得需要去买个蛋糕庆祝。前些天q3还问过他这次生日怎么过,Fo随意地摆摆手:“就……随便过了呗。”


“FoFTG,你知道你过的是多少岁的生日吗?”


“emmmmm……好像是,18?”


“这么重要的日子你还想随便过一下就完事了?”


“嗐,到时候再说吧。”


q3不再说话,低下头去看课本。Fo也没将这件事情放在心上。


Q群更多的艾特把Fo的思绪打乱了。他拿起手机,回复道:“谢谢大家~”随后,他整理好家里,出了门。


时间还不算晚,朝阳燃烧着晨雾,一片金光,以清澈动人的光线,弥漫开来。向人们宣告新的一天的开始。


Fo一到教室,立刻就被热情的同学们围住了。他们手上拿着贺卡和礼物,对Fo说道:“生日快乐Fo!”Fo手上被塞满了礼物,也不忘礼貌回应:“谢谢大家!”


感谢的同时,Fo也在四处张望。除了热情的同学们,Fo注意到q3并没有围过来,而是坐在自己的座位上,那双眼睛一直盯着他。好看的红眸里充满了期待与紧张。


遗憾的是,剩下的时间里,除了正常的交流,q3并没有对Fo提起关于生日的事,这让Fo感到有些失落。


不知是不是生日的原因,Fo觉得今天老师对他的态度都要温和一些。


很快就又到了放学时间,Fo看着眼前的礼物和贺卡,微微皱眉。


“这怎么还有情书啊喂!”他无奈地看着堆在礼物堆最上面的一个粉红色信封,开信的位置还画了一个爱心。


收拾完东西的q3来到Fo桌旁,看到那封情书眼角闪过一丝不悦。随即说道:“Fo,今天…要不要一起回家?去我家吧。”


Fo将视线收回,看向眼前这个耳尖有些微红的蓝发少年,“嗯?你今天不忙啦?有什么事吗?”


“嗯……忙好了,想和你说个事。反正咱两都住同一条街道上,完了你直接就可以回去。”


“这里不能说吗?”


“哎呀,Fo哥哥就和我回去说嘛~”


“行行行,去就是了,反正我家里又没人”


说话的同时,卡慕拉着cen在旁边偷笑。Fo转过头:“你两笑啥呢?”“我们只是觉得你们两好像一对……”话音未落,cen就捂住了卡慕的嘴巴,对两人说:“像一对好兄弟……嗯嗯”还不忘在卡慕耳边低声说:“说出来就没意思了嗷。”


“是是~都听cen哥哥的~”



两人久违地一起走在了回家的小道上。此刻夕阳还未落下,念念不舍地观望着大地上的一切。光辉将两人的衣服,发丝,以及瞳孔都染上了金色。金灿的阳光让Fo有些睁不开眼,恍惚中,自己仿佛又回到了以前,仿佛这一切都未曾发生过,他和q3还是走在夕阳下,天真而又无忧。


Fo其实想再多体会一下这种感觉的。但很快就走到了q3家门口。


打开门,里面很黑,q3摸到灯按钮,按了下去。灯亮的同时,一个金色的大气球“啪”的一声在两人面前炸开,气球里的彩色飘带落到了两人的头上。屋子里到处都贴上了形状为“生日快乐!”的气球;墙壁上挂上了Fo18岁生日的贴画;桌前有一座小山堆似的礼物堆,上面还有一个用丝带系成蝴蝶结绑住的十分精致的金色贺卡;天花板上更是用彩带从各个方向系到了中间的大灯上,整个房间震撼极了。


Fo还在愣神,q3早已拿起桌上的蛋糕,走到Fo面前,举出蛋糕,笑着说:“生日快乐!我眼前的这位……q3的对象。”


蛋糕是一个冰激凌的方形蛋糕,细看会发现这其实是一个草方块。草方块面上有两个方块小人,一个特别像史蒂夫,正拿着一把钻石剑做出胜利的动作,另一个头顶上有一个金色的草圈,拿着一把钻石斧,也做出欢呼的动作。


Fo缓过神来,看着眼前这个笑的很开心的少年,眼里闪过惊讶,欣喜和感动:“原来……你是给我准备生日惊喜去了……”


面前的q3放下蛋糕,微笑回答:“是啊,这可是的18岁生日啊……人生……能有几个18岁呢?知道你平时不喜欢这种花里胡哨的形式,但这一次就破个例吧。”


“我本来是让卡慕保密的,但是他还是说漏了嘴……还让你起了误会……”


“我拿手机的那一天其实是在问橙子姐她们蛋糕的做法啥啊之类的……”


说着,q3低下头去,红色的眼睛里看不出情绪。Fo走过去抱住他,在他耳边轻声道:“别自责了,生日就要大家一起开心嘛。”随后他转过来,抬起q3的头,看着那清澈的红眸,坦然一笑。


“况且,我已经有了最好的生日礼物了。”




THE END.


(又是一篇烂文草)

(总觉得我越写攻受越写反了)

(其实昨天就应该发出来了但是看直播看嗨了就鸽了)

(昨晚直播间看得我嘴角就没下去,这波是正主按着我的头让我嗑)

(既然18岁了那就可以……了是吧(bushi))

(文章有夹带私货哒)

(祝fo生日快乐鸭(✺^▽^)✺)


(随便问一下为什么fq交流群我申请了三次也没通过呀(O∆O))

评论(13)

热度(289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